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张梁副校长带队考察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2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在移动新媒体领域的校企合作,11月1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张梁带队考察坐落在杭州未来科技城的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

考察交流会上,移动研发中心技术总监浦贵阳详细介绍“AI视觉能力中台”产品的应用能力(人脸分析、人体分析、视频内容挖掘)及应用场景。双方围绕“AI视觉+传媒+5G”生态展开研讨,深入探讨了AI视觉助力传统媒体升级为“人工智能+传媒”,智慧社区与校园场景结合升级为“智慧校园”的可能性。

在5G应用尚未充分开发的5G商用元年,微电影、VR、体育解说智能写稿等丰富内容将成为主流业务,浙江传媒学院与中国移动研发中心发挥各自优势,着力打造AI业务生态将大有可为。双方还商讨了合作发展计划,协力构建行业“双创”、先进优势学科、重点实验室等共赢合作模式,并达成共识。

交流会结束后,在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锦卫的陪同下,张校长一行参观中移动研发中心的5G智慧家庭展厅。

近年来,学校致力于构建产学研合作网络,此次考察推动了与国内大型移动运营商的合作,拓展了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

媒体工程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络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等随行考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