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凝心聚力 勇担使命 全面推进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学校召开十届三次“双代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3      

为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11月11日至12日,学校召开第十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校党政领导杨立平、徐小洲、宣裕方、杨荣耀、姚争、张梁、徐伟标、李文冰、陈永斌等出席,115名正式代表、53名列席代表参加。第一次全体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在致开幕辞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之年,奋力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阶段总结会和再动员大会,是广大教职员工参与民主管理、共谋学校发展的一次盛会,是广大教职员工校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她指出过去一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聚焦“两高两强”首位战略,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持续不断抓改革,一着不让保落实,凝心聚力求突破,努力提升办学质量与办学水平,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学校育人质量稳步提高,师资队伍日益壮大,学科专业不断优化,科创成果量增质升,国际交流更加广泛,社会服务持续增强,办学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她强调这次会议事关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建设,事关学校改革、申硕攻坚目标,事关全体教职员工的民生福祉。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明确今后办学方向,提高学校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水平,充分发挥教职员工主动性与创造性,动员和凝聚全体教职员工加快推进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她希望各位代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统一思想、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行好职责,认真审议讨论好教代会报告,完成各项预定的议题。讲奉献、重担当,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主动献言建策,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建议,不负全校教职工所寄予的热切关注和殷切期望。

校长徐小洲在作题为《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全面推进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中,对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全面回顾。过去一年来,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目标,深入实施“两高两强”首位战略,聚焦“申硕”、改革攻坚,把握主要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创新工作举措,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他强调,我们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清晰谋划下一阶段的发展理念、思路与路径,一是厘清“四步走”长线发展战略与“申硕”攻坚短线战略的关系,明确新一年的重点突破方向;二是厘清技术迭代文化创新的外在变革与内在改革创新力量的关系,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三是厘清创一流的视野开拓与争一流的动能不足之间的矛盾,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四是厘清攻坚克难与系统性、整体性发展的关系,提升办学整体实力。面对新形势、新目标,下一年我们要重点抓好“四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坚定不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他指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学校迈向新时期冲关之年。对下一阶段学校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一要坚持育人为本理念,大力培养高质量传媒人才;二要坚持学科龙头地位,提升高质量办学层次;三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倾力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四要坚持国家战略导向,培育高质量科创成果;五要坚持社会服务担当,全面提升高质量服务能力;六要坚持深化对外合作,构建高质量国际化办学格局;七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完善高质量公共服务保障体系。

会上,计财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允光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党院办主任、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戚鸿峰作《“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紧紧围绕《院长工作报告》和师生员工共同关心的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浙江传媒学院行政管理人员职员职级聘任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稿)》《浙江传媒学院教学奖励暂行办法(讨论稿)》等会议材料。

12日下午,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汇报。大会如期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审议通过《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增补了浙江传媒学院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浙江传媒学院第十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副校长杨荣耀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在致闭幕辞中指出,本次大会会风严谨、组织规范、议程饱满、主题鲜明,是一次凝聚人心、团结胜利的大会。他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动摇,二要坚持立德树人不动摇,三要坚持改革发展不动摇,四要坚持爱校荣校不动摇。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全校师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决的斗志、更加昂扬的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学校办学层次迈上新台阶,共同写好新时代高水平传媒教育奋进之笔!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