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来我校宣讲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8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组织9.6万余名师生全方位、多层次参与国庆活动筹备工作,全天候、多领域做好服务保障,为国之大典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在教育部组织下,北京市教育系统组建了30个宣讲团,奔赴全国高校开展宣讲。

11月7日下午,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宣讲团浙江分团赴我校宣讲。来自中国戏曲学院的师生代表们深情讲述了他们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亲身经历和感悟。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在本次国庆活动中,中国戏曲学院240名师生参与并圆满完成群众游行“中华文化”方阵。师生员工放弃假期和周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国庆相关工作,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圆满答卷。

该校京剧系副教授张艳红表示,在祖国70华诞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240位方阵参与者与身后默默付出的师生们一起克服困难,不懈奋斗,继承弘扬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的学校精神,勇担中华文化复兴使命,圆满完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任务,所有努力和付出充分表达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深刻内涵。

该校舞台美术系辅导员宝月在宣讲中谈到,训练过程虽艰苦,但更难忘。88个日日夜夜,15天校内集中训练,10次外出方阵合练,5次全要素彩排,当个人情感体验与国家、民族荣辱息息相关,240名学校师生无一掉队,做出无愧于自己也无悔于青春的选择,共同经历了一次真实的、生动的、前所未有的爱国主义教育。她表示,要以青春名义与祖国同行,以青春名义向祖国致敬。

来自该校动画专业学生代表王乾兆表示,本次服务活动是一次光荣的任务,在学校温暖的大家庭里,与大家共同响应祖国的召唤,用自己的热情与汗水,共庆新中国70华诞!240名师生精神振奋,用满腔的热血克服重重困难,昂首走过长安街,展示了时代新人的良好形象。他表示要紧握时代接力棒,同广大青年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人生篇章,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该校京剧系2018级本科生、来自云南的哈尼族姑娘郭萍艳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在中国戏曲学院大家庭里,她感受着祖国召唤的力量,感受着老师和同学们爱国的担当情怀。在训练中,大家每每遇到问题,都不愿拖组织后腿,都不肯轻易说放弃,这是令她最感动的国戏人风采和戏曲人为国争光的“一颗菜”精神。

听了四位师生代表慷慨激昂的发言后,我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从中国戏曲学院宣讲团师生代表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分享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力量,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刻苦学习,奋力进取,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会前,宣讲团师生代表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陈列馆、电视编辑与导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场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