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校长徐小洲会见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徐习明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7      

11月5日下午,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徐习明一行到我校洽谈合作交流。校长徐小洲会见了海康威视企业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徐小洲对徐习明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指出,要推进人工智能与融媒体结合,充分利用人工智能进行科研和文化创作,推动传播领域与人工智能对接,努力提高传播效能。他表示,人工智能在很多方面无法代替人的工作,在未来的研究过程中要推进人工智能在感觉、知觉、情感方面的逐层发展。学校将凝聚各领域、各学科的优势,举全校之力推动“传媒+人工智能”的发展,促进理念融合、开放教学。

徐习明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他表示,海康威视致力于视觉感知领域的人工智能平台建设和高水平数据分析技术的研究,努力推动新闻感知采集技术、融媒体、智能业务三大板块的发展。浙江传媒学院既是海康威视的用户,也是合作伙伴,希望能与浙传进行深入合作,充分发挥浙传学科专业优势,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带来的传播效果,促进融媒体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

相关与会人员表示,可以借助杭州举办亚运会契机,发展体育赛事的视频直播与人工智能解说,在现有媒体表现形式中融入人工智能,形成技术生态,为融媒体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并进一步增强直播领域人工智能的情感识别能力,提升体育赛事的直播效率与质量。

海康威视是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不断提升视频处理技术和视频分析技术,面向全球提供领先的监控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座谈会上,双方充分交流洽谈,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