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5      

连日来,我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通过各种方式和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汇聚行动力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4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举行专题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通过的《决定》,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的顶层设计,为人类政治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会议强调,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的高潮,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党课、座谈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学深学透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意义非凡。全会全面回答了国家治理应该“坚持与巩固什么、发展和完善什么”的重大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远的政治站位、宏阔的世界眼光和坚定的使命担当。全会既有实践的经验又有理论的创新,是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必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完善,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和比较优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政治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是“飞来峰”,也不是“舶来品”,是党带领人民不断探索实践的结果,是实实在在的“中国造”。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们要更加充满自信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充满活力地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去,把经济快速发展与社会长治稳定“两大奇迹”,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工作持久保持下去。当前,我们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它和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同学校的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同立德树人有机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每个人都要更加务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要求和近期一系列重大部署要求实实在在地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为真正推动学校建设“卓越名校、传媒名镇、艺术名片”,开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提供多方位的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小洲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战略定力,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实际行动办好浙传大事,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要积极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积极构建三大体系:领导管理体系、学术治理体系和服务支撑体系,完善我校治理体系,提高学校治理能力;要着力社会主义大学先进文化建设,以先进大学文化引领高品质发展,提高大学现代文明程度。浙江传媒学院理所应当要做好先进文化的探索者、引领者,要从学校制度文化、师生活动文化、校园文化等方面着手,把先进社会主义文化贯彻到大学教育中去,与大学追求真理、追求美好相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整体事业高水平、高质量、高效能发展,为社会主义治理体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表示,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对如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面对国内外的重大挑战,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全会总结了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是我党实践探索得出的科学体系,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的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作为高校,要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全会精神作为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要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把制度优势讲清楚,增强制度自信。要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能力,指导学校构建现代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表示,全会回答了坚持与巩固、发展与完善的问题,为国家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既有路线图又有时间表,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是战略任务,根本在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继续抓好校园管理体系建设,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好,不断开拓新局面。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荣耀表示,全会精神的传达贯彻行动迅速,从中央到省委再到学校,都在第一时间展开学习,充分体现了全党对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行动自觉,体现了“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这一理念。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过程中,按照省委指示和要求,做到一要坚持,二要完善与发展,三要结合实际贯彻执行。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争表示,此次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党的历史上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新中国7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推动学校治理体系的改革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梁表示,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表明制度和体系是一个国家治理的根本问题,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宣言书。要深化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校实际,就是要抓好发展创新工作,全力做好改革攻坚和申硕攻坚等重点工作。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伟标表示,全会公报显示了对美好制度追求的中国方案。作为纪检监察部门,要把落实全会精神作为第一任务,把会议思想贯彻到工作中去。要强化政治监督,保证全会精神在学校有效落实。要把全会精神与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相结合,作为巡察的重要内容。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释放工作效能,促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文冰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能力。要全面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加快学校改革发展步伐,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大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运用法治思维方式,加强依法治校能力。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表示,伟大的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辉煌的成就使我们更加坚定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会用十三个坚持与完善回答了在制度优势与体系优势的基础上如何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工作主管:张擎

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先进的执政理念和高度的制度自信。作为教师党员和学生第一支部书记,要充分利用这次学习契机,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教书育人上,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电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董秀成

全会审议通过了《决定》,充分阐释了我们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个基本点,它将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福祉,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这一切还有一个重要点就是增强制度的执行力——治理能力现代化,这对于一个国家走向伟大复兴是非常重要的。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霞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聚焦立德树人、全面深化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学校改革、推动学校质量内涵式发展真正落地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从而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制度建设,巩固和发展党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根本优势。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黄鸣刚

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在文化传播领域,通过制度的完善,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更好地传播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华策电影学院教师:李俊

作为一名电影教育领域的工作者,我尤为关注“文化自信”。电影作为一种意识形态话语,具有传播主流意识形态乃至建构国家形象的功能。对于我们而言,要树立好“文化自信”,就必须坚持在电影生产、传播和阐释的各个阶段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牢固把握社会主义文化前进方向,激发民族文化创造的活力,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在中国电影中的文化风景,面向中国人民、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媒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姜武

彰显了我们党先进的执政理念、高度的制度自信和强大的政治勇气,为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实际行动回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期望嘱托,奋力谱写“未来传媒技术领军人才培养”的崭新篇章。

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危怡

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课程思政的主要着力点,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要把各门课程所能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守好一道渠,种好责任田”。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林利宏

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学院建设中,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增强党员法治意识,推动行政方式和管理模式转变,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建设,将全体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来。

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茂涛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全会第一次全面梳理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总结了新中国70年制度建设的宝贵经验探索,尤其是从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对制度自信进行了精准的概括,阐明了“中国之治”制度“密码”。我们要把制度建设责任扛在肩上,坚定信心,保持强大的定力,尤其要有制度定力,让学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让发展更有质量,让内部治理更有水平,让师生更有获得感。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邸春雨

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当前阶段党员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深化理解,广泛宣传、坚决贯彻全会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建立认识基础、提出实践方向。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赵月峰

全会提出,“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人才的显著优势”。作为高校基层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将按照新时代对本科教育的新要求,发挥特色优势,围绕“思政+专业”,依托音乐剧《红船往事》,做好优化完善,融入专业教学,将思政工作与专业实践深度融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晖

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三尺讲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更好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支撑作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传做人之道、传助人之知、传解惑之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培养优秀的礼仪之人、文明之人、学识之人、可用之人。

大学体育教学部教师:狄攀博

作为一名大学体育教学部的教师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找差距,补短板,促提高,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要将初心使命和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担当作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生做好示范,丰富校园体育文化,为学校的体育教学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公共艺术教育部教师:阮璐翘

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了整体部署。依法治国意义重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大到国家,小到一所学校、一个部门单位都需要依法办事,依法行政。我们应承担起时代责任,提升法治意识,提高法律修养,带头遵纪守法普法用法。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学生工作主管:沈飞

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奋斗铸就初心,以实干履行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敬业奉献,为浙传这条大船划桨出力,在学校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常务副院长(主任)、直属党支部书记:章周炎

全会提出要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作为高校的就业创业工作人员,要积极有为,面对挑战,把保障学生充分就业,把提升就业质量放在重要地位。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推进的新时代,要更好地提升创业教育的内涵建设,以创业带动就业。同时,要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服务,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而努力!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缪春华

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对全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后勤是直接服务师生的前沿阵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提高师生群众满意度。

18级新媒体传播方向研究生、校研究生会主席:朱珊珊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新中国砥砺奋进的70年,是广大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70年。全会公报,再次明确了显著优势与总体目标,作为新时代的传媒学子,更要以身作则,砥砺前进。我们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以先进思想为引导,以泼墨青春为画卷,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在时代华章中跳动出传媒最强音!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2班学生、校学生主席:王紫璇

全会胜利召开,让我深深明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与时俱进、有所作为。我们青年大学生是承前启后的一代,也是继往开来的一代,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进,我们更要把握住这样好的历史机遇,用汗水浇筑梦想、以拼搏书写青春!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