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省政协加强我省高层次社科人才队伍建设对口协商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28日,省政协加强我省高层次社科人才队伍建设对口协商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潘海生,省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专职副主任周雷,省政协委员、浙江传媒学院院长徐小洲,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等领导出席,省委组织部、省人力社保厅、省教育厅等单位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徐小洲主持。

潘海生首先对社科界别组在我省高层次社科人才队伍建设调研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社会科学是引领思想、增加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这次针对浙江省经济发展领先、社科建设有所不足的现状展开调研,对浙江省的均衡发展有着重要指导意义。他表示,社会科学对人的思想水平及素质的提高有着重要作用,我们应当更加重视,充分发挥社会科学在改善社会环境、促进社会安定和发展传统文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他提出,在调查过程中要进一步听取多方意见,去粗取精,甄选合理的方案,以更好地解决我省高层次社科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周雷表示,相比较工科人才,我省社科人才在当下仍面临着社会重视度不够、人才占比低等严峻形势,而这也是推动高层次社科人才队伍建设中亟待解决的关键所在。

徐小洲在讲话中就调研报告《关于加强我省高层次社科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作了交流,客观分析了当前我省高层次社科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新时代我省高层次社科人才培养要坚持“一个聚焦、二个面向、三大驱动”的原则,聚焦打造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浙江标杆”;面向我省“三地”理论策源及政治研究资源,面向“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重大创新政策供给,凝练社科研究特色优势;以平台、项目、市场驱动哲学社会科学体制创新。他提出了加强我省高层次社科人才队伍建设的五项具体举措,一是人才先行,以人才引领社科强省建设;二是系统设计,打造社科人才队伍培养链;三是协同创新,形成大团队合力;四是汇聚高才,推进社科领域人才制度改革;五是加强支撑,实施人才特区政策。

魏江在发言中补充了本次我省高层次社科人才队伍建设调研的其他情况,表示本次调研是基于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浙江省文化强省建设而进行的,意义十分重大。

会上,与会人员就我省高层次社科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管理体制、奖励机制、社会服务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与研讨。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孟德玖表示,在队伍建设过程中,共性问题固然重要,但我们应该更多地聚焦于个性问题,秉承实事求是的态度,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推动我省高层次社科人才队伍的发展。省人力社保厅人才开发和市场处副处长刘家振建议,在建设过程中可以通过透明化资金链、完善人才管理系统等方式提升人才待遇,吸引人才。省教育厅宣教处四级调研员丁晓表示,高校的高层次人才不仅应服务于学校,更应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发挥高层次社科人才的社会效益。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