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杨立平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5      

近日,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为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负责人及第二党支部成员现场聆听了党课。

IMG_0705

杨立平围绕高校教师引进、播音主持艺术专业课程设计以及综合性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阐述。她指出,当今是人工智能时代,传媒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作为我校的王牌专业更应该转变传媒人才培养方式,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完善课程设计,培养采编播一体化专业型人才。

杨立平强调,教师在工作中要做到“四味”,一是初心味,作为教师,要不忘初心,把自我与家、国结合起来,将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课程中,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二是书香味,教师决不能停止自身的学习,只有不断提升自我,自身充满书香气息,才能将这样的好习惯传达给学生;三是汗水味,教师的学习、工作绝不容易,要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平衡自己的学习、工作,只有勤学苦教,才有完美的教学成果;四是清风味,高学历不等于高修养,教师作为学生的榜样,更应该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IMG_0695

杨立平结合主题教育,对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建要有方向、有温暖。温暖有方向的党建工作才能更好地促进学科发展和建设;二是教学改革要有思路、有举措。教学改革是播音主持专业急需变化的重点方向,打造采编播一体化的专业型人才首先要从教学改革入手。三是对外合作要有方向、有拓展。不论是新媒体平台,还是各类互联网会议,学院要抓住机遇,开展横向、纵向的多方向合作,培养互联网时代下的新青年;四是学生教育要更严格、更全面。培养学生不仅是学业上严格要求,更要从生活、德育、心理等各方面进行关心与照顾,发挥全员育人,全力培养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传媒人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