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主题教育】校长徐小洲到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15日上午,校长徐小洲,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杜巍一行来到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潘红霞主持,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主任周海峰,副主任胡一梁、郦娜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徐小洲首先对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创作了一批有知名度、有传播力、有影响力的优秀作品,完成了许多重要的教育教学任务和新闻宣传任务,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传媒人才,充分发挥出新闻宣传、实验实训、媒体运营、作品创作、节目研发、技术开发、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等作用,为学校新闻宣传、实验教学实训与人才培养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徐小洲强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建立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的奋斗目标,这对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进一步增强传播的效力、提振师生的信心、提高学校的声誉。他对进一步讲好浙传故事、传播好浙传声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始终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不断巩固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影响要广,要立足学校实际,面向全国、全世界,做好顶层设计,通过更好的话题、更好的作品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把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办学特色通过多种渠道传播出去,让全国全世界听到浙传的声音;三是举措要实,要加强与各部门、二级学院及社会各大主流媒体的联系,建立良性新闻宣传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单位新闻宣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坚持“三贴近”原则,做好“走转改”文章,把握时代发展脉搏,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会上,潘红霞代表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向徐小洲一行汇报了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举措。她表示,中心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联合校内外“政产学研创”资源,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开放共享”卓越传媒人才培养的实验区,实现产学研创等培养场景和各媒介实践教学系统的融合,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不断增强舆论引导能力,努力培养卓越传媒人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