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2019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4      

10月12日,我校2019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在下沙校区举行。来自比利时、新加坡、韩国等20余个国家的160余名留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开启在我校留学生活的新篇章。副校长姚争,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戴运财、副院长包晓峰出席,开学典礼由包晓峰主持。

姚争在致辞中指出,各位留学生是被中华文明所吸引,才不远万里相聚浙传,希望大家珍惜在浙传的学习时光,认真学习中华文化,并把它传播到世界各地,更好地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他寄语广大留学生,一要念好“三字经”,即真、善、美,“真”是求真,要与真理为伍,做求真务实的人;“善”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不忘初心,向善而生;“美”是文化的互鉴和欣赏,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二要读好“三本书”,即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心灵之书,同学们不仅要满腹经纶,掌握智慧的有字之书,更要身体力行,淡泊明志,读懂实践的无字之书和自我的心灵之书;三要锻炼“两种能力”,即代表视野、理念、格局的思想力量,和象征工具、技术、技巧的利剑力量。

戴运财表示,希望留学生可以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开阔自身视野,丰富知识储备,在学习和实践中深入对中国的了解与认知。

包晓峰就我校相关政策向留学生作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设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祝愿大家拥有一段丰富多彩的留学经历。

回顾在浙传一年的学习生活,留学生代表米然表示,印象尤为深刻的便是浙传“早练声”特色活动,也正是在参与各类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到我校浓郁的学术氛围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他还鼓励各位留学新生学好中文,广交好友。

来自马来西亚的陈家敏和陈家曦这对姐妹作为2019级留学新生都来到我校学习,姐姐陈家敏就读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妹妹陈家曦则选择了双语播音专业。陈家曦代表留学新生说道:“努力是触碰成功最好的阶梯,希望与同学们共同努力,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交换生代表Ines Scheldeman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以及对崭新留学生活的期待,并希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自己,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典礼结束后,下沙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邵世坤警官应邀为留学生作了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他结合生动案例,详细阐述了留学生知法、懂法、遵法的重要性,为各位留学生更好地开始留学生活保驾护航。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