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深化正风肃纪 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单位: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9-10-11      

9月27日,我校召开深化正风肃纪工作会议,以正风肃纪破题,结合自身特色,探索以高质量正风肃纪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完善一个“机制”,形成正风肃纪合力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不断完善正风肃纪工作机制,印发《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工作的意见》。《意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四风”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作风建设持续发力,将“深化”贯穿整体,把“改”字贯彻始终,形成责任、监督、通报、会商等机制,紧密结合主题教育9项专项整治,将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等13个职能监督领域纳入正风肃纪专项检查范畴,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优化专项工作情况定期通报,坚持效果导向,把单一问题监督化为规则程序监督,着力打造一个统筹安排、分析研判、信息共享、督促检查的有效工作机制,提升了正风肃纪工作的整体成效。

狠抓一个“落实”,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正风肃纪紧盯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学与做结合,查和改贯通,第一时间梳理问题、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对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方面要求,积极响应师生反映的强烈问题,以问题、落实、责任“三张清单”形式梳理公布主题教育第一批整改问题清单22项,明确了责任单位、整改进度、时限要求,要求能改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目前已推动完成整改4项。同时,实行日常检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围绕关键节点和重点领域开展多次专项检查,紧抓中秋、国庆等节假日纪律执行,组织因私出国(境)证件集中保管、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即时报告和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干部值班等专项督查,确保正风肃纪真查、真改、真见效,持续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创新一个“方式”,筑牢预防“关口”

我校积极创新正风肃纪载体,探索出“1谈话+1测试+1册+1书”廉政教育模式。针对提任干部廉政风险,以今年中层干部换届为契机,开展中层干部任前廉政谈话,进行党风廉政知识测试,给予干部“最好的政治关爱”,上好任前“第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制作一个“廉政学习册”,让党员干部从中学习党内法规、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此外,还结合主题教育,编制一本“纪律口袋书”,囊括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36条办法”和学校相关规定,打造学习“一卡通”,助力扫除廉政风险的“无知”,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火墙。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