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校长徐小洲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八届创业教育国际会议并致开幕辞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09      


10月9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浙江大学主办,以“面向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创业教育”为主题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八届创业教育国际会议在杭州举行。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劳工组织、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等国际机构的代表以及30多个国家政府部门、教育机构、行业企业和社会组织的代表参加会议。我校作为承办单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主席、我校校长徐小洲出席并致开幕辞。

徐小洲对各界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本次会议的举行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各个领域的辛勤创业者为能参与这项伟大创业工程而感到无比自豪。他指出,创业教育不仅是满足个体生存发展需求的权宜之计,也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百年之计、国际社会创新发展的长远之计、人类社会和谐发展的千秋大计。

徐小洲表示,本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教育国际会议,以“面向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创业教育”为主题,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面对扑面而来的全球性技术巨变,当前创新创业教育面临着一系列新问题、新挑战:

第一,从全球范围看,四次工业革命并非迭代关系,而是交织关系。第四次工业革命是科技引领性革命,社会、产业、政府等并没有最好充分的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心理准备,传统创业面临着巨大挑战甚至牺牲。

第二,未来人类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多元、复杂、激烈。未来社会创业将越来越依赖科技发展的主驱动力,在人类共同利益面前,共享、创新、可持续的观点必须得到贯彻。

第三,未来创业社会的升级需要大学、产业、政府的协力推动,需要全球的协力推动。在错综复杂的新时代,需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挥更大的协调、组织和引领作用。

本次会议各位代表共商国际创业教育发展大计,最终将形成创业教育《杭州宣言》。同时,本次会议也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见证与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潮,将对推动各国创业教育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据悉,于10日召开的以“反思面向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创业教育”为主题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徐小洲将作题为《知识创业的哲学反思》的主旨演讲。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