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学习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09      

10月8日下午,我校在下沙校区行政楼40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学习会,重点围绕“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两个专题进行研讨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作了题为《增强党性修养的思考》的领学。他指出,党性即一个政党的本质属性,党性修养是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的过程,具有阶级性、时代性、先进性和实践性等显著特点,其主要内容可以归结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理论、道德与法治素养,培育优良作风,切实守纪律讲规矩四个方面。要在工作实践中锤炼党性,一要对组织忠诚老实。作为高校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二要在转变作风中主动有为,通过思想作风的转变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在履行职责和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三要在党内生活中锻炼自己,自觉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勇于剖析自己,真诚自我批评,敢于承担责任。四要恪守党的纪律规矩,要明底线、知敬畏,将规章制度入脑入心,关紧自律之阀,做好自重、自省、自警。

校纪委书记徐伟标在作题为《努力作清正廉洁的表率》的领学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重要论述,通过典型案例谈了三点认识,一是学习新时代新内涵,筑牢廉洁思想的基石,清正廉洁在新时代被赋予新内涵,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的底线,思想不牢地动山摇,要提高认识、学以致用,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友。二是对标新时代新要求,绷紧廉洁纪律之弦,新时代对纪律提出了新要求,要持之以恒地改进工作作风,抓好作风建设,纠正“四风”,坚持建章立制与严格执行相结合,确保整改落实见成效。三是落实新时代新职责,织密廉洁监督之网,主动做好监督,充分履行主体监督责任,切实做到“三力三功”,自觉接受监督,让自己在阳光下干事,坚持文化育人,以清廉文化提升监督效果。

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蕾围绕“共产党员的修养”主题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为了保持无产阶级先锋队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共产党员必须加强自身的修养;二是党员修养的标准是不断努力向先进人物看齐,以他们为榜样;三是共产党员的思想意识修养要切实地融入到自己做人做事的行为之中;四是提高党性修养,最关键的是要“慎独”。

桐乡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渊就“加强党性修养”谈了四点体会,一要“修信”,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二要“修德”,做到品德好、心术正、态度诚、行为真,从而凝心聚力、创造业绩;三要“修行”,党性修养是干出来的,新时代尤其需要发扬苦干、实干、科学干的作风;四要“修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守规矩作为一种修养来磨炼、一种责任来担当、一种习惯来养成。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张邦卫围绕“廉洁自律”专题作补充发言,表示要做到廉洁自律,必须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抓”的道理,立“明规矩”、破“潜规则”;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坚决防止“破窗效应”;切实做到知与行、自律与他律、“勤小物”与“治其微”、绝非分之想与拒非分之物、法治与德治五点结合。

据了解,截至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个方面专题研讨学习基本告一段落,校党委将在继续抓好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稳步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