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主题教育】以高质量正风肃纪工作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召开深化正风肃纪工作会议
来源单位:校纪委办 监察处       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7日,学校召开深化正风肃纪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正风肃纪工作小组组长徐伟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正风肃纪工作小组成员和2019年正风肃纪专项工作牵头单位及主要配合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正风肃纪不止步。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就反“四风”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高度重视,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校党委积极响应,根据上级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实际,印发了《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工作的意见》,对正风肃纪工作中的责任机制、监督机制、通报机制、会商机制进行深化改革,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分工和要求,强化监督合力,努力形成一个统筹安排、分析研判、信息共享、督促检查的有效工作机制,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徐伟标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深刻认识深化正风肃纪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不移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工作上出现“疲劳综合征”。正风肃纪是党中央高度重视的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坚决整治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重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等问题,大力整治享乐奢靡突出问题,加大对反面典型通报曝光力度。同时,正风肃纪是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未用派驻之名、但行派驻之实”的重大体制改革,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工作定位,正风肃纪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的落实,优化纪检监察机构的专责监督职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和有效工作机制。正风肃纪也是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统筹推进。

校纪委副书记、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副组长朱新江对校党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工作的意见》作了说明,并从方案先行、责任到位、目标导向等方面提出要求,部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专项整治暨2019年度正风肃纪检查工作。

人事处和公共事务管理处负责同志分别从师德师风建设、津补贴发放及办公用房管理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根据基层减负要求,此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两校区同步召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