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讴歌时代发展 展现大美中国——我校举办“大美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师书画作品展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9月27日下午,“大美中国”——浙江传媒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师书画作品展在下沙校区图书馆艺术展厅精彩亮相。

校长徐小洲、副校长杨荣耀,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志明,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韩中教育交流协会会长、韩国西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具滋亿,韩国NCSOFT公司室长具滋瑛,海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海南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张玉美,以及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计量大学等单位代表出席开幕式。

开幕伊始,我校交响乐团弦乐组的同学们用小提琴精彩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伟大的祖国七十华诞,小提琴合奏声丝丝入扣,引来阵阵掌声。

徐小洲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学校举办“大美中国”教师书画作品展,就是要用一幅幅生动的书画作品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他代表学校对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美是视觉的声音,是灵魂的声音,书画之美来自灵感,灵感来自心灵深层次的灵魂,是一种难以言表的精神震撼;美是时代的声音,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所知所见的感受,通过展出作品可以看到不同时期生活对艺术家带来的影响,这是我们最应该倾听的时代的声音;美是教育的声音,是美育的重要部分,大学不能离开美,教师要用书画教育学生去感受生活的幸福、人生的希望,通过美育培根铸魂,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中国计量大学图书馆馆长潘兰作为嘉宾代表发言,衷心祝贺我校画展顺利开幕,她表示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书画作品很是惊艳,希望画展也能在中国计量大学举办,让更多的师生接受艺术熏陶。

“书法水平令人赞叹,油画极具专业功底,笔锋相当老道,意境营造到位,作品呈现也非常灵动。”一位专业教师观看展览后说道。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校党委宣传部、科研与创作处主办,公共艺术教育部、图书馆、浙江传媒书画研究院联合承办,于9月27日至10月22日在下沙校区图书馆二楼艺术展厅展出。

我校教师用丹青翰墨歌颂为新中国成立而牺牲的人民英雄,歌颂共和国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赞美勤劳勇敢、智慧善良的中国人民,以实际行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