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又一教师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展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6      

近日,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刘雪丹老师作品《七十二物候》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展览壁画展区。这是继该院五件师生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综合画种•动漫展区之后的又一喜讯。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展览壁画展区于9月21日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师生的艺术作品接连亮相全国,以百花齐放的形式向祖国献礼。

刘雪丹作品《七十二物候》

此次参展作品《七十二物候》,以72幅画面,分别描画了每一个物候现象。七十二物候,是中国最早的结合天文、气象、物候知识指导农事活动的历法。源于黄河流域,完整记载见于公元前2世纪的《逸周书•时训解》。以五日为候,三候为气,六气为时,四时为岁,一年二十四节气共七十二候,各候均以一个物候现象相应,反映了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