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主题教育】不忘初心跟党走 高歌唱响新时代——我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大赛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6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9月24日晚,我校下沙校区体育馆歌声动人、气氛热烈,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高歌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合唱大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校各单位的13支参赛队伍轮番登台、倾情演唱,用嘹亮的歌声向祖国母亲表达崇高的敬意,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汤兆武,副校长杨荣耀、姚争、张梁,纪委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林书,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3巡回指导组成员孔笛等出席比赛。

杨立平在致辞中指出,红色歌曲,是奋斗岁月的诗篇,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传承红色基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自强不息,奋勇向前。我们通过举办本次合唱大赛,就是要号召全校师生,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不忘红色基因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将爱国之情融入思想、融入血脉、融入灵魂,并内化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源泉,为浙江高教强省、文化强省建设,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辉煌。

本次合唱大赛邀请浙江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省新兴音乐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鲁晓虹,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合唱委员会副主任赵彬,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声乐教授于善英,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理事、浙江省音协指挥专委会副主任、杭州师范大学副教授周振宇,浙江歌舞剧院青年演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陈盼盼等校外专家,以及我校陈正哲教授、苗金海教授共同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必唱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和自选曲目组成。各单位除了声情并茂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外,还选取各自拿手的歌曲激情演绎,校党政领导加入相应合唱队伍参与演出,一首首耳熟能详、催人奋进的歌曲把现场氛围一次次点燃。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带来《在灿烂阳光下》,讲述了古老的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华策电影学院带来《我的祖国》,设计艺术学院带来《爱我中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带来《歌唱祖国》,抒发了师生们对祖国和人民的深厚情感;电视艺术学院带来《祖国不会忘记》和媒体工程学院带来《我们走在大路上》,鼓舞和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带来青春洋溢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机关、公共艺术教育部、创业学院用美妙的歌声唱响《春天的故事》,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伟大变化;图书馆、大学体育教学部、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一曲《军港之夜》,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带来《英雄赞歌》,文学院带来《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再现了军人爱国爱民、用生命书写忠贞的奉献精神;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带来的《保卫黄河》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带来《劳动托起中国梦》,歌颂了勤劳勇敢的劳动者用双手托起中国梦、幸福梦、富强梦。音乐学院带来合唱表演《祖国颂》,唱出了滚滚长江、滔滔黄河,唱出了昆仑莽莽、五岳巍峨,表达了师生深厚的爱国情怀,精彩默契的表演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合唱大赛经评委严谨、认真的评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获得一等奖,音乐学院获得特别表演奖,电视艺术学院,机关、公共艺术教育部、创业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二等奖,华策电影学院,图书馆、大学体育教学部、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三等奖,现场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媒体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林青表示:“当我在舞台上饱含深情合唱时,心中还是会涌起难以言述的情感。伴随着一句句歌声,一种爱国情感萦绕于怀,不仅留在了舞台上,也留在了每一位师生的心间。”文学院18戏文班李思颐同学在歌唱时非常投入,她觉得参加比赛是当代大学生们表白祖国的一种很好的方式。新闻与传播学院19级编辑出版学夏奕晗同学认真观看了本次大赛,她表示,“通过本次合唱大赛,我切实感受到了各个学院的强劲实力,也强烈体会到浙传人的爱国热情。”

合唱大赛最后,伴随着激昂动听的歌声,一面近400平方米的五星红旗在看台上缓缓展开。场馆内歌声飞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自豪的笑容。巨幅国旗在看台上随着人群的欢呼如潮水般涌动,一浪高过一浪的响亮歌声,凝聚起振奋人心的磅礴力量。全场师生在红色海洋中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把最美的歌声献给伟大的祖国,祝祖国繁荣富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