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学习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6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9月23日上午,校党委在下沙校区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学习会,以“宗旨性质”和“理想信念”两个专题为重点展开研讨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DSC_7191

杨立平在讲话中指出,“宗旨性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专题,只有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把握“宗旨性质”的深刻内涵,必须抓住四点:一是宗旨是一块试金石,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其他政党的区别就在于,是否真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宗旨是一面旗帜,我们党建党伊始,就举起了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救亡图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起到了凝聚人心的作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三是宗旨是一面镜子,能够照出一个人是真心为民还是假装为民,是假公济私还是公而忘私;四是宗旨是一种行动,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要符合宗旨性质,只有这样,才能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永葆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本色。她强调,我们党执政后的“四大危险”之中,最大的危险就是脱离群众,需要格外警惕,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争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和公仆,要把师生利益放在重要的位置,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办社会主义的高水平传媒类高校,为国家培养更多有担当、有作为的传媒人才。

DSC_7198

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就“宗旨性质”专题进行了领学,围绕“党的宗旨性质”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党的根本宗旨和性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立场,这是党全部的价值所在,是我们党事业兴旺发达的力量源泉。他强调,作为共产党人,一要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摆正“主人”和“公仆”的位置,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二要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为传媒事业的发展提供支持。三要坚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种境界和追求,全校师生都应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知行合一。

DSC_7202

副校长李文冰和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就“理想信念”专题进行了领学。

李文冰在作题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的重点发言中指出,一是守初心重在坚定信仰信念。信仰的本质是价值问题,是对价值的最高追问;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性信仰,是我们党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我们从事崇高的教育事业,必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施学校事业的发展无私奉献。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理论武装,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在实践中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实践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必须以大调研解决大问题,实现学校高水平办学、创造学校新的辉煌。

DSC_7248

陈永斌在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重点发言中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他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真理价值的追求;是中国共产党人政治品格的传承;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力量的凝聚。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一要坚守政治本色,做一个对党忠诚的人;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做一个实干敬业的人;四要强化底线意识,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人。

DSC_7257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杜巍从坚守“初心密码”、领会“使命密码”、践行“实干密码”三个方面就“宗旨性质”专题进行了补充发言,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肩担使命、胸怀担当,读懂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这一“精神密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刘福州在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的补充发言中,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论述的对象、要素、评判标准、功能意义以及创新价值等五方面内容作了深刻阐述。

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杏围绕“团干部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谈了两点看法,一是真正明白自己的理想信念“是什么”,要一心为了学生,一心服务于学生;二是弄清楚实现理想信念的根基“在哪里”,要坚持知行合一,为培养高素质传媒人才贡献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