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我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1      

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9月10日下午,我校在下沙校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聘任新一批特聘教授和创业导师,表彰学校2018年以来在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等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特聘教授、创业导师代表、主管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主持。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接续奋斗的关键时刻,我们共同回望教育初心与历史使命尤显重要。

杨立平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只有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奋斗热情,把教育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路径计划,才能用人力资源强国的教育梦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申硕攻坚的冲刺期、提质增效的奋进期,学校要大发展,“两高两强”首位战略要落地,从根本上要靠教师队伍。她对广大教师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

一是秉承师匠精神,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磨炼教学本领、锻造浙传金课。每一位教师都把教学中的“师匠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坚守教学的初心和使命,以一种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与时俱进地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使知识的长河历久弥新,绵延万里。

二是求索为师之道,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和人格魅力涵养和谐的校园生态。教师应当先善其德,全身心投入教学,做到为人师表、关爱学生、诲人不倦,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营造教学相长、和谐友好的校园生态环境。

三是强化铸魂意识,以深厚的国家情怀引导学生向上向善、求真求实。教师要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以更好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使自己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四是注重产教融合,以服务祖国的担当为传媒事业革新贡献力量、砥砺奋进。广大教师要积极响应学校“两高两强”首位战略的号召,躬身力行,锐意进取,将对传媒事业的热爱投入到一点一滴的创新创造中去,投入到传媒行业大发展大进步的浪潮中去,将传媒业界的大变革、大转型、大融合与教学、科研、创作结合起来,与产业实践结合起来,为造福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校长杨荣耀宣读新一批特聘教授、创业导师聘任文件,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杨荣耀、姚争,为特聘教授、创业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副校长姚争宣读2018年以来在科研、创作和社会服务领域获得国家级奖项的教师名单。

副校长张梁宣读2018年以来在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的指导教师名单。

校纪委书记徐伟标宣读2018年度部分获得各类省级奖项的教师和团队名单。

副校长李文冰宣读2018年度获得各类校级奖项的教师和集体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宣读“浙江省任教三十年荣誉教师”名单。

教师代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李贞老师分享了自己三十年教学生涯的体会,用热爱与真实保持一颗年轻的心,用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待这份无比高尚的职业,为学生传道解惑,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在参与、指导、见证学生成长的过程中,与他们共同进步,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做学生迎来送往的引路人。

校学生会主席、电视艺术学院胡莹作为学生代表对老师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她说,正是老师用扎实的专业本领和全新的世界格局观在新时代中引领我们积极探索新要求,教会我们什么才是中国青年该有的样子。感恩能和老师相伴,欣赏浙传的十二时辰,走过青年时代的荆棘和热血,浙传有你们,真的是非常欢喜。


附:表彰名单

特聘教授名单

丁亚平 杜 克 徐卫宏 徐忠良 张国平 张宏纲 张新潮


创业导师名单

王卫红 王春凤 叶 风 刘祖宏 江 辛 许一顶 苏 毅 李剑云 李 涛 吴 彤 张 为 张 彪 洪伟达 盛国强 管建平


2018年以来在科研、创作和社会服务领域获得国家级奖项的教师

方兴东 黄义枢 胡晓阳 鲁 强 叶 风 韩 忠 杨 超 雷 涛


2018年以来在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的指导教师

黄晓琴 田 方 王诗客 高思飞 汤兆武 曾平江 许蔚蔚 袁 蕾 朱志鹏 吴德政 曾 真 方建移 章化冰 赵 敏 周忠成 

隋慧芸 俞承杭 唐佳丽 杨乃近 方 腾 曹 凌 张晓燕


2018年度部分获得各类省级奖项的教师和团队

赵 曼 李 贞 李 琳 王临珅 金 艳 傅婷玉 李 芙 陈翼翔 孟文光 苏倩倩 李 欣 王一婷 方 宁 

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浙传新闻》栏目


2018年度获得各类校级奖项的教师和集体名单

第九届“教学十佳”

李 琳 湛胜平 许志红 史 惠 陈 蕾 尤晓旭 许蔚蔚 俞 洁 祖 宇 茅 慧

2017—2019学年学校“四有”好老师

尤晓旭 陈佳子 茅 慧 周良兵 高牧星 黄义枢 焦俊波 童肇勤 雷 涛 薛 微

2018-2019学年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名单

卜晓风 王 忠 王 珏 王金江 王诗客 石艳华 平凯磊 叶 景史 惠 包兆建 邢佑川 朱 怡 伍林军 刘佳佳 李立平 邹立清

宋冬冬 张旭东 张晓茹 张敬宇 张 燕 陈英弟 武小锋 茅 慧 杭 瑛 孟文光 赵 渊 赵 翔 胡晓华 柯 毅 姜 建 徐文静

徐 垚 黄志伟 梅笑冰 彭毅力 焦俊波 曾海芳 潘丽娟 戴红梅

2018-2019学年学校“三育人”先进集体

音乐剧《红船往事》创演团队

管理学院受众满意度研究团队

新闻与传播学院出版系

创业学院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8年度学校机关效能建设先进个人名单

陈维龙 陈英弟 洪棋文 胡 敏 胡 艳 黄琬钦 姜晓钦 兰 莹 毛丽香 王晓亮

2017-2018学年学校“优秀辅导员”名单

高梦昱 濮志杰 吴海涵 李 军 李 松 俞菡婷 陈文耀 杨 波 沈丽超 熊 蕾

学校“2018年度优秀教学秘书”名单

周思萌 范晓雪 朱 觅 丁 丁 庄诗琴 唐银国 孔祥光 张久圆 任彬彬 梁 艳


“浙江省任教三十年荣誉教师”名单

丁友文 艾树峰 杜晓红 李 贞 何坦野 寿文华 高 蕾 陈 晶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