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茅盾研究中心被命名为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5      

经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处实地考察、综合评定,根据《关于命名第九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通知》(浙社科联发[2019]26号)文件精神,浙江传媒学院茅盾研究中心被命名为“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为四家省属基地之一。

据了解,我校茅盾研究中心依托文学院,于2013年底开始筹建于桐乡校区,2015年1月正式被确定为校级科研机构,并于2015年4月初揭牌。研究中心致力于茅盾研究兼及木心研究等地方文化建设,近年编撰出版了《新世纪语境下茅盾的多维透视》《茅盾研究年鉴2012-2013》《茅盾研究年鉴2014-2015》《茅盾研究年鉴2016-2017》等著作。策划出版“凤鸣丛书”第一辑,“凤鸣丛书”第二辑“创意写作书系”业已编竣。《左翼批评家大系·茅盾卷》即将出版。研究中心成果在《当代文坛》《关东学刊》《雨花﹒中国作家研究》《名作欣赏》等期刊专辑推出,成果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中心转载;获桐乡市文联2016年、2017年优秀成果奖。茅盾研究中心团队荣获2017年浙江传媒学院“卓尚创新成果奖”等。

校茅盾研究中心成立伊始,得到钟桂松、杨扬、王嘉良、钱振纲等著名学者的关心和支持。研究中心与桐乡市文广新局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努力将中心建设成全国茅盾研究和普及的重要平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