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单位:教务处(招生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5      

9月3日上午,我校在下沙校区行政楼5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部主任、副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李文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寒冰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黄寒冰就本学期教学改革与建设、实践教学、教务运行、教师教学发展等方面工作作了简要通报。同时表示将以身作则,争创“三好”,一要守好底线,二要做好服务,三要抓好卓越项目。各分管处长就所分管工作了具体布置。校督导组肖国飞教授就学校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做了通报。网络数据中心主任叶福军就智慧教室建设与使用做了说明。

在交流环节,媒体工程学院院长耿卫东、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雷就学院专业结构优化与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了交流发言。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刘力军、动画学院副院长柳执一分享了各自学院的金课建设经验。

副校长李文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教学例会是对整个学期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部署,要求各教学单位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要做好各分项工作安排,坚持务实与务虚相结合。首先要加强学习。2018年国家召开全国教育大会,对动员全党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开启本科教育新时代,各位领导要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要反复学,深刻领会。其次是要学习好、领会好学校新时期的各项发展任务、发展目标,要突破传统框架和固有的条条框框,要着眼全校,立意全局,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二是要做好谋划。首先是做好重点工作的谋划。各学院要在专业结构整合优化调整、“双万”专业建设申报、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新工科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等项目上,提前谋划,重点布局。这既是学校发展的迫切需求,同时也是教育部审核评估回头看的整改内容。其次是做好常规工作的谋划。教务处针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条分缕析地做了布置与安排,各教学单位要逐一认真对接,切实把常规工作做好做实。

三是要抓好落实。即抓好“三招”。一要抓好关键一招。学校的本职是育人,教师的本职是教学。各教学单位要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中心,彻底消灭水课;在做好各类推优项目的同时,通过多种举措做好困难教师的帮扶工作。此外要抓好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任务,不要将其变成行政的主体,而是要真正建设成为基层的教学组织,同时赋予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以开展工作的抓手,予以经费、制度的保障。二要抓好创新一招。要围绕互联网+教学开展创新工作。三要抓好战略一招。各学院要在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符合自身特色的有益探索。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