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任前廉政教育 ——我校召开2019年新提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单位: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9-08-28      

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好干部任前“第一课”,8月26日,我校在下沙校区召开2019年新提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出席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根来应邀出席并作报告,校领导宣裕方、徐伟标、杨林书,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和2019年新提任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徐伟标主持。

杨立平指出,集体廉政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和干部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对新任干部“最好的政治关爱”,对增强干部廉洁自律和依法依规履职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杨立平对新提任中层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职级进步,更要思想进步、能力进步。她指出,新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思想进步,忠诚干净担当,在素质、能力和业绩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和“硬核能力”。二是八小时内严格自律,更要八小时外严格自谨。新任干部要做到慎独、慎始、慎微,习惯于在“玻璃房”里和阳光下工作,做到线上线下、课堂、家庭干干净净。三是在进步时经受住考验,受到委屈、面对挫折时更要经受住考验。考验体现在实际工作和关键时刻,新任干部要始终保持初心和使命,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四是自己保持清廉,更要带动团队清廉。新任干部在守好政治底线、道德底线、良知底线的基础上,更要重视做好日常学习和谈心谈话,以恰当的方式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要注重团结,维护好工作团队,摆好家庭与事业的“天平”。

黄根来充分肯定了此次新提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的重要意义,他从“常敲‘警示钟’”、“守好‘责任田’”和“强化‘监督网’”等三方面对与会新提任中层干部提出要求,指出要严明政治纪律,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党纪法规;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履责、担责尽责;主动做好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自我监督;充分履行主体监督责任,争当清正廉洁表率,清清白白为政、老老实实做人,做到廉政、事业双丰收。

徐伟标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注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掌握与自己岗位、单位有关的党纪法规制度,将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二是聚焦落实。按照杨立平书记在暑期读书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以下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改为契机,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紧围绕“申硕”等重点工作和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努力工作。三是警钟长鸣。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管好身边人,推动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三位新提任中层干部代表王茂涛、徐海华、陈根林分别从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以及履行纪委专责监督责任等角度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给与会人员印发了《纪检监察工作核心法规汇编》和《浙江传媒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文件汇编》。会前还对与会的新提任中层干部进行了党风廉政知识测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