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研讨会
来源单位: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党委研工部)       发布时间:2019-08-23      

为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向纵深发展,8月18日至21日,由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牵头组织召开了全校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姚争、李文冰出席,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与创作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七个硕士培育点牵头人、学科方向带头人和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立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和行政对申硕工作高度重视,师生高度期待,竞争也非常激烈,申硕工作启迪我们,一是提出目标必须要有钉钉子精神来落实,有了路线图,还要有“落地桩”才能达成目标;二是凸显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近两年通过人才引育工作,我校师资力量已有明显增强,这也得益于教学、科研、创作、服务“四轮驱动”所取得的成效;三是各方联动是确保目标达成的重要基础,申硕工作是全校头等大事,全体员工必须要有大局观念,自觉为大局服务;四是稀缺资源要向优势学科倾斜,集中力量推进申硕工作。

杨立平就学校申硕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知己知彼,做好充分准备,工作中注重提炼优势,用文字说话、用数字说话、用优势说话;二要熟悉申硕工作政策,颗粒归仓,梳理归纳好学科建设成果;三要做好现有准备,又要有适应变化的预案;四要立足当前,又要与时俱进;五要分头把关、统筹把关,学科带头人种好学科建设自留地,学校分管领导、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把好关;六要立足自有力量,用好社会资源。她希望大家把有限时间用好,根据最新成果、最新数据,后续做好更新和完善工作。

姚争表示,四天的闭门研讨会,大家对学校申硕和学科建设数据进行了闭门盘点、闭门总结、闭门整改和闭门觅句,对现存问题有了充分认识,更加理清了各硕士培育点下一步建设思路,未来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申硕工作的组织化,各相关职能部门、各硕士培育点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把握节奏,协同打好申硕“攻坚战”。

李文冰表示,学科建设多科性的定位要立足于学校长期发展,加速学科点的建设和学位点的培育从基础做起,努力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提供重要的学科支撑。

本次会议为期四天。8月18日晚上,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杨彩霞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予审核条件及申硕入表数据要求解读》的辅导报告。8月19日,各硕士培育点分头组织全天的闭门研讨会,结合辅导报告,认真研讨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8月20日,全体人员集中开会,各硕士培育点牵头人现场汇报闭门会研讨成果,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经过四天的脑力激荡和集体研讨,达成了诸多共识,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学科建设及申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