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融媒体教学实践云平台”专家鉴定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22      

7月19日上午,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技术委员会在北京广电国际酒店组织召开了浙江传媒学院“融媒体教学实践云平台”项目技术鉴定会。专家鉴定委员会主任由广电总局总工王效杰担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总工钱岳林,广电总局广科院院长邹峰、规划院院长余英、中广电设计院副院长林长海、中广联合会会长王联、科技委副主任杜百川担任鉴定委员会委员。我校副校长姚争,成都华栖云CEO励怡青、执行总裁余军、高级副总裁张亚敏参加了项目鉴定会。会议由中广联合会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田敬改主持。

鉴定会现场

专家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副主任胡一梁就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检测报告、查新报告和用户报告等方面作的汇报,观看了现场功能展示,审阅了相关鉴定材料,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答辩。

该项目构建了面向传媒人才培养的融媒体教学实践平台,形成了面向多校区的多数据中心、多业务统一部署的混合云基础资源管理、“产学研创业务”应用场景的即申请即用的云实验室、实验室设备自动管理等模式,实现了传媒人才培养的媒体化、内容生产的云端化、技术开发的平台化、业务创新的生态化。

专家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创新性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鉴定。目前我校在融媒体实践教学平台设计、技术开发、系统建设、教学构建上在全国高校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和示范性,形成了融媒体实践教学的浙传模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