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我校开营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2      

为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国国情认知、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感情认同,7月11日,以“汉语、文化、寻根”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我校下沙校区开营。52125c0dff0d4617c591287a32908d3

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和浙江传媒学院承办,我校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留联会协办。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我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出席,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来自美国、意大利、加拿大等7个国家的54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及相关夏令营领队、志愿者等参加开营仪式。

e35a64ea9c9ed93b54ad96e000edb24

我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宣布开营并授营旗。

DSC01738

周松一在讲话中指出,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明是联系全世界华人的纽带,中华民族历来有着浓厚的故乡、故土观念。海外华裔青少年同宗同祖,文化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亲情无法割断。他希望大家能珍惜夏令营的时光,多看、多学、多思、多想,多一点体会,多一点感悟,多一点收获;回到住在国后,多与亲人朋友分享“中国好声音”“浙江好故事”;努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勤奋学习者、继承者和传播者,当好住在国人民同中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成为中国与世界交流与合作的积极促进者;继承前辈们奋斗进取的艰苦创业精神,传承发扬老一辈海外华裔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施展自己的远大抱负,共同努力打造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DSC01630

陈永斌对远道而来的各国华裔青少年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大家虽来自不同的国家,但都有一个共同的根——中国。他希望大家互相学习、充分交流,让认知在观察中明晰,让情感在学习中升华,让友谊在交流中传递,让这次夏令营经历成为大家一生中美好的记忆。

DSC01705

现场气氛热烈,营员们纷纷表达对夏令营开营的期待之情。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高中毕业生陈小麒第二次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她深有感触地说:“寻根之旅每时每刻都可能会有惊喜等着你,不但能认识一些好朋友、学到许多知识,还能培养对祖国母亲的感情,无论国籍,我们永远都是华人!”

为对我校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北美青少年联合会理事长王昊宇向我校赠送了水晶杯。

据悉,在接下来为期10天的营期中,营员们将学习体验武术、书法、茶艺、国画等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项目,实地游览西湖、良渚博物馆以及中国茶叶博物馆等景点,聆听传统歌谣,动手学习中国结制作,参观我校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未来之星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实验场所,体验主持人节目录制,学习抖音制作课程等,充分领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并亲身感受我校校园文化的特色。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