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2      

7月10日上午,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一行来到我校,就高校公共艺术教育、军训和国防教育、大学生体育教育等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副书记汤兆武,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万丽君在讲话对我校加强大学生公共艺术与体育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在互联网时代,传媒已融入各个行业,对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影响也越来越大,传媒人的艺术修养、审美品味将会影响他们用什么样的艺术标准和艺术形式来进行艺术创作,因此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综合素质十分重要。她希望学校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发挥办学优势,形成独特办学模式,拓展新时代高校美育内涵,培养大批高素质传媒人才,不断提高学校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杨立平简要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情况和艺术体育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她表示,我校作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广电总局共建高校,十分注重大学生公共艺术与体育教育,通过加大艺术人才的引进使用力度,加强公共艺术课程建设,提高学生创新和审美能力;积极开展各种文化艺术活动,不断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专业素养;高度重视学生体育教育,通过军事训练、体能测试,不断强健学生体魄、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等,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搭建优质平台,创造良好条件,着力培养高素质传媒人才。

汤兆武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每年都将军训作为新生入学的必修课,通过军训增强学生体质,提振学生精气神。同时配合做好每年的征兵工作,学生入伍率较高。学校也非常重视学生体育锻炼,创造条件开展“迷你马拉松”等系列受学生欢迎的体育运动项目。

陈永斌表示,我校将体育教育与特色专业相结合,设置体育解说、体育礼仪等特色公选课程。通过打造教师工作室、艺术展示平台等,形成了“四课联动、五位一体”的公共艺术教育模式,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人武部、大学体育教学部、公共艺术教育部等部门负责人也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汤兆武陪同万丽君一行参观了校史陈列厅、多媒体综合实验室等场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