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在省(厅)属高校“大比武”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单位: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9-06-30      

6月27日至28日,由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主办的省(厅)属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大比武”活动在浙江警察学院举行,我校纪检监察室俞岚和包丽佳代表学校参赛。经过预赛、复赛和决赛,我校代表队列团体总分第二名,获二等奖,同时参赛代表俞岚在预赛书面测试中以96分的高分列第一名,获个人一等奖。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现场为我校参赛代表俞岚颁发个人一等奖证书,副组长叶敢胜为我校颁发二等奖牌。

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大比武”活动是今年省纪委省监委深入开展“锻钢铸魂大练兵”行动的重要举措,省(厅)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赛区为全省14个赛区之一,此次省(厅)属高校“大比武”活动为全省“大比武”活动的组成部分。

积极“备战”力扬帆争先

自“大比武”活动启动以来,我校纪委高度重视,把此次“大比武”作为一次业务大练兵、能力大提升的绝好机会,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工作方案,倒排计划,挂图作战,从工作理念、比赛思路、实战演练及后勤保障等方面全面开启“备战”模式。在理念上贯彻“减负与增效”并进,思路上坚持抓深抓透题库,方式上注重纸质媒体与新媒体融合,让“数据跑路”,将题库再梳理、再分类、再总结,及时通过学习微信群分享最新材料成果,做到精准有序。同时,进行“实战演练”,从比赛规则、题型等环节模拟,提升“备战”水平。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解除后顾之忧。

百舸争流展“浙传风采”

本赛区共有34所省(厅)高校参赛,每所学校选派2名代表参赛。赛事分为预赛和现场决赛两部分,前者为所有参赛代表同步进行书面测试,后者为复赛和决赛,经过预赛、复赛和决赛依次产生参赛队名次。在6月27日的预赛中,我校代表队以团队第四的优异成绩,与其他17支代表队进入现场竞赛环节。在次日上午现场竞赛环节的复赛中,我校代表队以总分140分、小组并列第一的成绩进入共有6支参赛队的“终极决战”环节。

在决赛环节,采取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的形式进行,各队厉兵秣马,剑指冠军,题目难度也是“层层加码”,现场气氛直达“沸点”。我校代表队沉着应对,不断“化解险情”。最终,经过“激烈厮杀”,我校代表队发挥出色,以全省高校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团队二等奖的优异战绩。

锻钢铸魂终载誉而归

近年来,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决策部署,扎实落实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突出政治监督,坚持“三个第一”落实导向,持续推进新“三转”,锻钢铸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在廉政文化创作、压力传导机制、艺考招生监督和“三重一大”监督报备等方面创新开展工作,协助党委加大“清廉浙传”建设力度,深入推进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积极开展我校纪检监察专业能力大练兵、岗位实战大练兵,不断在实战中提升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此次“大比武”也是对我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一次较好考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