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廉政讲师团“三特色”铸造高校“廉洁高地”
来源单位: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9-05-27      

“对标道德高线,不碰纪律红线,守住准则底线……”,本年度廉政讲师团宣讲进入“警示教育季”。自2015年成立以来,浙江传媒学院廉政讲师团紧紧围绕上级精神,立足学校实际,面向各分党校和二级理论中心组宣讲,截止目前,总计授课97次,有力地助推了学校廉政教育全覆盖,为深入打造“清廉浙传”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个特殊的季节里,廉政讲师团成为了警示教育月中的一道独特“风景”。

“清廉之风”。廉声潜入脑,育人细无声,廉政讲师团围绕“清廉浙传”建设,大力宣讲中央、省委和省纪委关于警示教育的精神,立足学校,聚焦学校“7+7”警示教育月活动,突出理论与实际结合,做到宣讲“有滋有味”,让干部念好“廉洁经”,党员算好“廉洁账”,校园涌起“廉洁清风”。

“菜单服务”。在传统印象中,廉政警示教育大多“广撒网”,有时像隔靴搔痒,感觉如蜻蜓点水,警示效果有限。为提升警示教育成色,廉政讲师团甩掉“大锅饭”式的廉政警示教育方式,根据工作需要推出“菜单式”服务,积极贯彻中央政策要求,结合服务对象需求,实行“按需点菜”、“点对点派单”,让廉政警示教育富有“营养”,受到“好评”,提升警示教育月活动成色。

“廉洁高地”。多年来,廉政讲师团与时俱进,提出大学应是社会的廉洁高地、道德高线,大学生要守初心,廉洁自律筑底线,列举了大学的廉洁风险和负面清单,从授课主体、服务对象、授课方式等方面多层次提升工作成效,将“思政八法”精神融入警示教育,他们携带“干货”,讲好“金课”,“足迹”遍布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宣讲融入了校园生活。坚持不忘初心讲好“浙传故事”,奉行牢记使命传播“清廉声音”,在警示教育中凝聚廉政向心力,做到神形兼备、守正出新、举旗定向,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助推“清廉浙传”建设,铸造学校“廉洁高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