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江西省副省长朱虹考察团一行莅临我校桐乡校区考察
来源单位:桐乡校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4-06-06      

  6月5日,江西省副省长朱虹一行莅临桐乡校区考察,江西省政府、省旅发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驻浙江办事处、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浙江省委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嘉兴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军一、桐乡市副市长费玉林等出席座谈并陪同参观。我校党委书记奚建华、副院长项仲平、李军,校长助理、桐乡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梁,校党院办主任陈林彬、桐乡校区党工委书记戚鸿峰、校科研处处长詹成大出席座谈会。

  会上,奚建华向朱虹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桐乡校区的建设情况。奚建华指出,浙江传媒学院的前身是在国家广电总局部署下,以培养传媒人才为主要目标的专科院校,学校经过数十年发展,不断深化改革,2004年在浙江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升级成为本科院校,目前是全国培养传媒人才的两大基地之一。2011年,为进一步扩大学校发展,与桐乡市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建设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目前是校区投入使用的第三个年头。

  奚建华就桐乡校区的筹建事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就桐乡校区目前的管理模式、教学目标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是由桐乡市政府投资建设,由浙江传媒学院进行自主管理。在管理模式上,学校成立了桐乡校区党工委、管委会作为学校党委、行政的派出机构,驻扎桐乡,对校区日常事务进行统筹管理。基于桐乡市的深厚的人文气息以及独特的产业发展,桐乡校区的专业设置以“文化创意类”为主。学校提出的“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以及其独特的异地办学模式在浙江省乃至全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朱虹听取了奚建华的介绍,并就学校的人才引进,教工住房、办学模式等问题做了详细询问。朱虹还听取了费玉林对桐乡市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简要汇报。他指出,“这次来访的目的,一是学习浙江传媒学院创造的桐乡模式,以便日后在江西省进行推广;二是学习桐乡市发展旅游经济的先进经验,为江西省的旅游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最后,朱虹表达了祝福之意,希望浙江传媒学院能够越办越好。

  会后,朱虹一行在与会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