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2018年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来源单位: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8-11-16      

11月13日,浙江传媒学院2018年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传媒学院综合治理委员会主办,浙江省高校保卫协会、下沙高教园区管委会、下沙消防大队、白杨派出所参与指导。

本次演练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任总指挥,副校长张梁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5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观摩。演练开始前,由校卫队机动处突分队进行警棍盾牌操展示,充分的展现了学校校卫队的良好精神风貌。随后,汤兆武同志宣布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

该演练模拟学校图书馆着火,现场通过燃放烟雾弹形式模仿真实环境。发现“火情”的图书馆管理员立刻拨打校园110指挥中心及119报警电话,校卫队义务消防队紧急赶往火灾现场组织前期扑救,有效组织学生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同时,消防大队迅速出动消防车,赶往火场灭火救援。在了解火情后,组织力量铺设水带,开始用水枪扫射着火点。并利用高空救援车、消防云梯将被困于二楼平台的2名学生成功解救。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扑救,被困人员全部救援完毕,大火被彻底扑灭。火场现场一学生因吸入浓烟昏厥,校卫队义务消防人员用担架将伤员运送至一楼室外空地,医护人员进行急救并送上救护车。在演练过程中,消防队员及校卫队员们干脆利落的动作,有条不紊的协作赢得了在场师生员工们的阵阵掌声。

演练结束后,由下沙消防大队教导员万峰总结点评,他对此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大家能提高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不断增强防范消防安全的能力,以期在可能发生的火灾灾害面前更加沉着冷静。

此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部分消防救援器材,以及校园消防知识宣传栏供师生员工参观学习。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希望能够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激发师生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积极性,在全校掀起关注、重视、参与消防工作的热潮,为学校健康稳定发展做好安全保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