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第七届"卓尚社会服务创新奖"隆重颁发
来源单位:社会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09-17      

9月11日,第七届“卓尚社会服务创新奖”在浙江传媒学院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大会上隆重颁发。

为适应形势下学校改革和发展需要,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和团队参与到社会服务合作中,此次浙江传媒学院“社会服务创新奖”评选分为一二三等奖,表彰了一批积极投身于政产学研合作,不断推进学校科技创新、文艺创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事业发展的优秀团队和个人。来自我校5支团队和2个个人获得了该奖项。

一等奖

校团委

助力公益事业发展,彰显高度社会责任

团队发挥学校优势,融合专业特色,组织学生志愿者参加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全国学生运动会、世界浙商大会、中国国际动漫节等大型活动、赛事;组织承接司法厅、团省委、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单位的多场文艺演出,积极响应打造“文化下沙”、文化强省的号召;深入基层社区,组建团队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发挥高校智力和人才优势,连续两年获得全国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

团队负责人袁蕾老师表示,团委一直在志愿服务、艺术活动和社会实践方面横向广泛、纵向深入,整合服务资源、搭建合作平台,活动数量多、层次高、质量优。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主力军作用,做好“红领巾电影院”活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和对西部等欠发达地区的服务。同时将尽自己所能,进一步挖掘和拓展社会合作渠道,以服务获得支持,为学校的发展赢得更为广阔的空间。

新闻与传播学院“薪传”新媒体社会服务团队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2016和2017年承担浙江省网信办全省网络媒体新闻阅评项目,形成阅评报告84篇,并得到省委宣传部、网信办领导批示。2018年承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创新下沙”微信公众号策划运营,搭建师生实践平台,并推动地方创新事业发展。2017、2018年承担阿里巴巴互联网安全志愿服务项目。提交2000余条网络举报、200多份调研报告,为社会规避网络风险金额335万元,被央视评为“益行侠”高校团队奖。

该团队负责人李文冰老师表示,团队以党建服务互联网、以新闻传播学科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十分感谢学校对团队的肯定和鼓励,于我们而言更是鞭策,新闻传播是个应用性学科,我们不能仅做书斋里的学问,要面向社会、服务社会”。

二等奖

音乐学院

提升专业建设,服务国际赛事

成功承办了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浙江传媒学院、北美音乐家协会、亚洲文化交流协会、北京三三零音乐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7丰子恺杯第二届世界互联网音乐创作大赛”。学院还发挥专业特长,组织专家师生音乐会及排演文艺节目进行文化下乡活动,如“百灵鸟音乐支教工程”项目等,做到学以致用,锻炼学生的专业能力,将所学的知识、技艺服务于社会。

音乐学院吴红非老师表示,学院秉承培养具有传媒特质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音乐与舞蹈专业人才的办学理念,结合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发挥专业特长与地缘优势,通过艺术实践环节服务于社会。明年“世界互联网音乐大赛”将计划做成一个两年一届的产学研的持久平台,以科技推动创新,提升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培训中心

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教培事业开拓创新

培训中心依托浙江传媒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打造我校的培训品牌,服务社会和行业。形成中组部全国党员教育,国家广电总局,浙江省广电局的培训体系,取得非常好的社会效益。学校于2015年获批为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首批“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近五年举办各类培训班146期,培训人员11580人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形成了独具传媒特色的品牌培训。

团队负责人朱力欣老师表示,培训中心未来依旧会依托我校的办学优势与特色,开发优质培训课程,组建优质师资团队,更好地服务社会。同时也建议青年教师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跟行业发展前沿,以完备的终身教育体系服务社会。

葛继宏浙江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教师

打通行业资源渠道,增强浙传社会影响

创作名家,立足于社会服务岗,为学校示范性创业学院、华策电影学院、省创新团队和国际合作、社会服务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学校引入众多重要行业资源,极大提升了学校影响力,树立了高校社会服务的标杆。

葛继宏老师表示,教师除履行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之外,还要积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同时立足于自身专业知识和能力,勇于开阔思路,积极进行创新性建设。他呼吁更多的年轻教师,互相学习、汲取优质营养,从自身实际和本职工作出发,脚踏实地,合理创新,整合周边资源,投身于社会服务工作中。同时积极发展业外创新,为学生和学校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增强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三等奖

电子信息学院

立足广电夯实内涵,强化应用追求卓越

依托省部级“媒体智能传播技术研究实验室”成立和建设,承办国际“25届媒体融合技术探讨会”;并谋划和推进行业的战略合作,与“杭州万隆光电”上市高新企业签订战略合作、与杭州塑天科技企业建立具备抗攻击特性的SM2商用密码算法IP技术开发。

团队成员俞定国老师表示,学院与众多企业建立战略合作联盟体,创立众多产学研服务平台的目的,第一服务于教学,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支持;第二为教师的相关科研工作提供空间;第三直接对接联系企业、积极了解传媒行业发展趋势,共同促进学校发展。

郑新源 电子信息学院教师

潜心研究科技创新,技术转化成果显著

成功研发高密度下行光发射机;新型C-DOCSIS光节点解决方案,该项目获实用型专利12项,外观专利两2项;发表技术论文1篇,获得广播影视科技创新三等奖。方案实施覆盖浙江200万用户规模,并在多个省广电网络中推广应用,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据悉,该项目针对目前广电网络缺点,从技术层面进行双向网络改造,能够提升通讯能力,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技术落地,获得实际应用。

郑新源老师十分感谢学校培养和支持,他表示该奖项给予教师个莫大肯定和鼓励,激励了校内更多有能力的技术研发人才和社会服务工作者积极投身于产学研工作。他建议理工科青年教师除了做好教育的本职工作,还要和目前的社会需求做更多的结合,既能体现个人价值,又能促进课题研究,真正把科学技术应用落地,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将加大对产学研成果转化专项奖励力度,继续对在政产学研社会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的团队及个人予以表彰奖励,从而推动校社会合作不断取得标志性成果。

卓尚社会服务创新奖

该奖项设立旨在学校将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紧贴地方行业,秉承办学宗旨,发挥行业与区位优势,推动政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整合社会力量、完善我校社会服务的创新激励机制,激励广大师生积极投入到社会服务中。

2011年,浙江传媒学院与卓尚服饰(杭州)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设立了“卓尚社会服务创新奖”。今年,该奖项设立一二三等奖,奖金额度分别为15000、10000、5000元。该奖项主要奖励长期坚持在产学研社会服务工作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并取得显著成绩和贡献的教师、团队(二级学院),择优奖励。

同时,“卓尚社会服务创新奖”将作为申报社会服务和推广型专业技术职务的重要依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