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团省委书记朱林森一行前来我校走访调研共青团工作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8-03-09      

3月7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朱林森一行来到我校就共青团工作进行调研。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办公室主任金进富、宣传部部长王辉球、学校部部长唐永卿和校团委书记袁蕾,副书记郑汉杰、刘杏、邓迪陪同调研。校团委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代表、校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和普通同学代表现场参加座谈。


校团委书记袁蕾首先代表学校团委对朱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学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团省委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团省委各位领导今后能够继续深入指导我校共青团工作。随后,她就共青团工作中的八个问题及如何破题进行展开,简要汇报了我校在团学组织改革、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组织及队伍建设、信息工作及理论研究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袁蕾用一句话总结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理念:不问收获,只管耕耘。只有精耕细作,才能水到渠成。


团省委书记朱林森在讲话中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充分肯定。朱书记用两个关键词“科学”和“从严”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科学就是要按照规律办事,按照逻辑办事,按照常识办事。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抓到,抓小,抓细,要秉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方针,将共青团工作与教书育人、成长成才高度融合。从严就是要时刻关注主则主规,在思想引领产品下功夫,内容上要体现政治性,形式上要加强创新,推出符合团员青年需求的正能量产品。同时,要加强青马工程建设,进一步强化马克思主义意识,挖掘出更多有志于投身公共领域的团员青年。朱书记强调,团干部要在工作上细致,在感情上粗糙。要敏感,但不能太敏感。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将共青团工作做好。


座谈中,我校团学干部分别就各自工作亮点向朱书记一行进行汇报。团员学生代表简要介绍了个人成长经历,体现了共青团改革以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朱书记对学校共青团工作中的要点和难点与参会师生进行现场交流。

调研过程中,朱林森一行还前往我校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参观,听取了产业园工作人员的汇报,并与部分创业师生进行现场交流。


此次调研工作后,我校团委也将继续立足党政所需、青年所求,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成效,创造学校共青团工作新业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