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2017年我校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15项,继续保持稳定发展
来源单位:科研与创作处       发布时间:2017-09-20      

  今年,我校国家级科研项目喜获丰收,共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15项,继续保持国家级科研项目两位数的良好态势,避免项目立项大起大落。随着科研组织化日益机制化,一套行之有效的项目辅导培育体系日益成熟,学校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中陆续破点、持续发力,在本年度实现国家级科研项目新的“三个首次”。

  首次实现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数位列全省第一。本年度,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数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其中,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4项,立项数位列全省第一(与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并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年度5项,在全省42个立项单位中排名第12。

  首次实现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立项,这是我校实施“教学、科研、创作”三轮驱动战略中创作环节新的突破,为我校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提供有效载体。

  首次实现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年度立项3项,位列浙江省第二(中国美术学院4项)。

  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围绕学校“申硕升大学”的发展目标,学校在科研项目组织化上打了一套“组合拳”,在项目申报上做到了抓早、抓细、抓常、抓保障,这是国家级项目取得突破的关键性因素。除此之外,科研工作还将在科研成果高端化、科研平台团队化、科研经费规范化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改革创新和制度设计,把好的做法转化成机制,努力发挥好教师作为科研最终主体、二级学院(部)作为管理主体、科研院所作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三类主体”作用,为学校“申硕升大学”战略的实现提供内生动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