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教育基金会荣获2017年度全国教育基金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单位:社会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11-30      

 

  2017年11月16-1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十九次年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成功召开,我校教育基金会作为会员单位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时,会议揭晓了2017年度在全国530余家高校基金会中评选出的30余个先进单位、80余名先进个人。我校教育基金会喜获“教育基金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基金会首次获得全国范围的奖项。

  作为中国高校基金会的年度盛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常态下的高校基金会工作,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承办,全国近200所高校的4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黄建华、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董军社,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刘福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等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会上,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基金会处处长马昕、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参赞文德胜、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公益研究中心主任陶传进、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红、育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自敏等围绕“《慈善法》的几个基本问题”、“慈善法时代的高校基金会”、“基金会的投资难点”、“科教融合体系下的社会募捐策略”等主题分别作主旨演讲。参会代表还就基金会的筹款活动策划及项目设计、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及风险防控、基金增值保值和行政及人力资管理等五个主题进行了分论坛讨论。

  闭幕式上,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对2017年度各高校基金会的优秀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此外,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全国高校教育基金工作成就展”,我校教育基金会作为参展单位之一,通过制作基金会简介、工作流程、获奖情况、特色项目、筹款及公益支出情况等几个方面的展板,展示了我校教育基金工作多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引起了与会各界人士的关注。

 

  背景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CAUF,Chinese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Foundations)是隶属于中国高等教育研究会的全国二级学会,具有学术性、教育类、非营利的社团组织,2007年经民政部批准正式成立,现拥有高校基金会单位会员200余家。

  经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民政厅批准,浙江传媒学院教育基金会于2012年12月11日成立,英文译名缩写为“ZUMCEF”,属于非公募基金会,具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基金会先后成为浙江社会组织促进会会员、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基金会分会会员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会员单位。2014年11月成为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理事单位。2017年4月获得浙江省民政厅“慈善组织”认定。

  2017年4月我校教育基金会获得浙江省民政厅颁发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5A”等级证书,成为浙江首家参评并获得5A等级的省属高校基金会。这是国家对基金会给予的最高级别认证。

  我校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经过多年的努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近三年来在筹资募款、规范管理、品牌项目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在年检、评估、慈善组织认定等工作中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深受捐赠方、社会各界和资助对象的广泛好评,社会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