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千里结亲与泾源县结对帮扶
来源单位:社会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12-27      

   12月20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杨荣耀受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委托、带队远赴泾源县千里结亲,与泾源县副县长马艳梅代表校地双方签订结对帮扶合作协议。宁夏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张仁汉和社会合作处处长、校友办主任方杰、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章洁、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灵革、播音与主持学院周甄陶老师、电视艺术学院朱怡老师、于亮老师,泾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红英,福建省第十批援宁工作队队员、泾源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忠义和福建省第十批援宁工作队队员、县长助理蔡飞元共同见证签约。在宁夏自治区旅发委的支持协调和福建省第十批援宁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浙江传媒学院与宁夏自治区泾源县正式建立结对帮扶、校地合作关系。

   当天下午,浙传代表团一行与福建省第十批援宁工作队领队、宁夏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固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陆菁进行了座谈,就加强校地文化传媒帮扶、东西部协作、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事项交换了意见。

   杨荣耀副校长表示,与泾源县建立结对帮扶,做好文化精准扶贫是浙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接到浙传校友、福建省援宁工作队员到泾源县挂职的报告后,学校高度重视,把助力泾源县脱贫攻坚工作和对校友的关爱结合起来,与泾源县研商了具体的结对帮扶、校地合作方案,充分利用学校的优势特长助力泾源县于2018年顺利实现脱贫目标、2020年与全国人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同时充分利用泾源县的红色文化资源,携手培养新时代的影视传媒人才。

   12月21日上午,浙传代表团兵分两路,一路前往泾源县电视台送课上门,为固原市、泾源县两级广播电视从业人员进行了现场辅导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解新闻采编、播音主持、电视摄像、节目制作等专业知识。另一路来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杨岭村等地考察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事。

   浙传代表团在泾源县期间,分别与泾源县委书记张立君、县长马威虎进行了座谈。泾源县领导对浙传千里结亲结对帮扶和宁夏自治区旅发委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精准扎实地做好文化扶贫工作,力促全县早日脱贫富民。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