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7项项目获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来源单位:科研与创作处       发布时间:2016-06-20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我校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喜获立项,其中年度项目5项,青年项目2项。在全省34个立项单位中排名第九,名次大幅上升,创历史新高,受到浙江省哲社规划办领导的充分肯定。

       从去年9月起,我校广泛动员教师参与课题申报、通过国家基金培育项目进行提升,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二十多次的辅导论证后提交全国哲社规划办,提高了申请书的申报质量。本年度立项项目的学科分布比较合理,其中新闻学与传播学2项,中国文学2项,哲学1项,政治学1项,体育学1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在政治学和体育学两个学科门类上实现立项零的突破。

       从立项项目的单位分布来看,也实现了多点开花。分别为詹成大教授的《民营影视产业发展研究》、管理学院侯亚丁的《基于辩证法视角的媒介产业哲学建构研究》和李睿渊的《媒体融合背景下新型主流媒体建构及绩效评价研究》、文学院赵思运的《新诗作家旧体诗词创作现象的发生学研究》、社会科学教学部姚望的《网络集群利益表达的结构剖面、生发机理与秩序建构研究》、大学体育教学部辜德宏的《我国竞技体育内生动力培育路径及治理机制研究》、戏剧影视研究院戴哲老师的《中国城镇化进程中农民形象的文学叙述与想象研究(1978—2016)》。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