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山西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锐一行来桐乡校区考察交流
来源单位:桐乡校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7-05-07      

  5月5日上午,山西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锐一行来我校桐乡校区考察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桐乡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徐璐、教务处副处长陈佩芬、保卫处副处长谢伟旋等参加座谈会。

  刘锐首先介绍了山西传媒学院新校区的基本情况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表示,山西传媒学院和浙江传媒学院同为传媒类院校,在新校区建设发展方面存在许多共同点。他希望通过这次考察能够学习到浙江传媒学院在新校区基础设施建设、校区管理、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的整合发展等方面的经验。

  宣裕方对刘锐一行到桐乡校区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在建设桐乡校区时充分考虑地方产业发展和学科发展的关联性,打造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专业集群,形成了下沙校区以广播电视为核心,桐乡校区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在桐乡校区的发展过程中,学校积极打造一支创新创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通过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造学科带头人等举措加强师资队伍整体水平,通过加强教学、科研和创作的三轮并驱,梳理、优化学科专业分类,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水平。宣裕方认为,山西传媒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对于新校区的建设要明确发展定位,充分研究并做好规划,在选址布局、硬件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要超前考虑,也要与地方政府积极沟通,尽量争取办学资源。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联系,互相探讨交流新校区建设的相关经验,共同打造特色鲜明、行业一流的传媒类院校。

  座谈会上,刘锐一行观看了华策电影学院规划宣传片。徐璐和校园建设处工程建设科科长邹毅分别就桐乡校区基本情况、校地合作、校区管理模式和桐乡校区的建设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会后,刘锐一行参观了桐乡校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